一只麦浪✨

小透明努力产粮ing...

梦幻联动

一个大胆的脑洞!!

勿忘国耻,只嗑人设!!

不喜勿喷!!!

提前避雷!!

提前避雷!!

提前避雷!!




我叫囡囡,我父亲是东村敏郎,爹爹叫佟家儒

爹爹和父亲是在战争中认识的

那时候啊,他们还是敌人。

父亲在特高课工作,爹爹只是一个普通的国文教员

听父亲说是爹地先追的他,我觉得不可信诶

我有一个弟弟,他叫公瑾东村公瑾,我是和爹爹姓的

我们的日子过得很好,平平淡淡的

父亲知道爹爹喜欢吃海棠糕,所以他会从平安里跑十几里路,就为给爹爹买海棠糕

父亲有时候会给爹爹做寿司,父亲做的寿司很好吃,可惜他只给爹爹做

我在想,日子要是真的能这么平淡下去就好了

战争又打响了,父亲作为日本人还是曾经的特高课课长,自然是要参与的

而爹爹是中国人,中国共产党地下情报员

父亲死在了一场战争中,被人出卖了

爹爹将父亲葬在了樱花树下,爹爹还给父亲买了一袋海棠糕

“东村,路上吃吧可贵了”

我当时年少,我不知道父亲的死意味着什么,我只是抱着弟弟跪在父亲的坟前哭泣

后来弟弟也在一次送情报的时候被出卖了,弟弟被带到特高课,被新的特高课课长折磨致死。

我和弟弟成了孤儿,我们被送进了孤儿院

在里面我认识了一个小男孩儿,他很特别

他有一双可以看见鬼的眼睛,没有人和他玩儿

我就带着弟弟和他做朋友,我觉得他好可怜

“你好呀,认识一下吧我叫佟桉桉,这是我的弟弟东村公瑾”

“夏冬青”他的性格好像真的很孤僻,说话非常简练

但是后来渐渐的我们玩开了,我发现他其实是个话唠

“佟姐姐,为什么你和弟弟的姓不一样啊?”

“因为我父亲是个日本人,爹爹是中国人”

那天晚上非常平静,黑夜的天空上只有月亮和星星

我听见隔壁床的冬青好像做噩梦了,他一直在喃喃的说着“不要,不要!妹妹!”

他大约是又梦到以前车祸了吧,他似乎不记得以前的事情

我也只能从他的梦幻中听到断断续续的片段

他的故事我猜应该是,他和家人在出去旅游的路上出了车祸,全家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

我走过去,轻轻拍拍他的胸膛

“冬青,没事的没事的”

他猛的醒过来,抓住我的手,腥红的眼睛让我感到恐惧

他的力气格外的大,我的手被抓出了一道红印

“冬青?”

又突然摇了摇头,然后睡眼朦胧的醒过来

“佟姐姐?”

“奥,我看你做噩梦了”

我觉得他的故事不一般,我时常问他,世界上真的有灵魂的存在吗,他的回答总是存在

后来我们去了大学,他考了司法专业,而我考了国文专业,我想和爹爹一样,成为一名国文老师

我们再也没见过

某次无意间,我听说他认识了一个摆渡人,还有一个玄女

我觉得他的故事不是很关注,我觉得我们都要有自己的生活

但是命运总是如此巧合,我们在同一家咖啡店工作

我为了养活弟弟,而他也为了生活奔波

再见面,他已经变得成熟了点,没有,小时候那么喜欢粘着我叫佟姐姐了

“冬青,你还记得我吗?”

“你是……佟桉桉!佟姐姐!好巧啊!”

就在那天黄昏,我们坐在咖啡店聊了很久。

直到我看见一个穿着黑色马甲梳着非主流发型的人进了店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

他错过我走到夏冬青面前,一手提住他的后衣领子就开始吼起来

“夏冬青!你丫的长本事了,我菜都凉了你搁这呲妞?!”

我有些着急,赶忙上去阻止

“唉,你干嘛呀!”

见我样,夏冬青赶忙上前解围

“唉呦,吏吏,你误会了,她是我孤儿院里的朋友佟桉桉,我都叫他姐姐的”

“奥,姓佟的我没见过几个,不过不得不说这妞长的真的好看”

“是吧,佟姐姐一直都这么好看”

那个人,我想也许就是他们口中的赵吏吧

赵吏忽然像想到什么似的,问了我一句

“唉对了,你爹叫什么?”

“佟家儒”

“没错了,是她!”

“什么?”

他的问题让我一头雾水,但是他下一秒的举动却让我觉得他说的似真似假

“佟家儒嘛实不相瞒,他现在也是摆渡人,在114区接替慕容”

“真的?!你说的是真的?!你是说我还能见到爹爹?!”

“不行!那个什么佟家儒整天和一个日本人玩消失连茶茶那个老王八蛋都没法儿”

“哎呀~吏吏~就帮帮佟姐姐吧”

我好像从没见过夏冬青对一个男人如此撒娇

而且是为了我,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着

“得得得,也就你了”

后来我真的见到了爹爹父亲也在,只是他们好像不认识我了

没关系,他们幸福就好

我看见爹爹和父亲开了一家海棠糕的店铺

店铺门前种了一束海棠和一束樱花

我跟他们打招呼,他们只是冷漠的看了一眼

他们好幸福啊,就像现在的夏冬青一样

我要是能变成那颗海棠就好了,就可以永远的守在爹爹身边了。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